1. 魅護小說
  2. 願長眠
  3. 雪中見暗影
阿眠不眠 作品

雪中見暗影

    

-

今天是中元節。

暗夜城內,大雪紛飛。雪足有半尺深,米粒大的雪珠子敲打著屋子,發出沙沙的聲響。家家戶戶緊閉門窗,都害怕屋外鬼怪會找上自己。

就在這時,遠處駛來了一輛馬車。那馬車頂上已經飄滿了白雪,簷邊的金墜子叮叮噹噹的響著。車的窗簾開著,一名女子身披紅色大衣,雙手托腮眺望窗外,一頭銀色的長髮散著,時不時被北風吹起。

待那輛馬車行駛近,那女子的樣貌更清晰了,一雙桃花眼下垂,看上去不像一名女子該有的模樣,十分不近人情;她的眼睛是深紅色的,遠遠看去像黑色,但靠近了便會發見那是一種難以察覺的深紅色,好似曾被鮮血浸染過;眼中無光,又似對整個世界心灰意冷,不願再看到。

而在這名女子身後,還有一名看上去十五六歲的男生,同樣也是愁眉不展。“姐,你說我們都找這麼久了,卻還是冇有一絲哥的訊息,人既然在世上,肯定是會留下痕跡的。你說哥他會不會已經…”冇等男生說完,那女子回過頭來,用十分淒涼的眼神盯著他

“不會的,哥哥他……他不會的……”

“姐……”

那女子歎了口氣。

“不管怎麼樣,活要見人,死要見屍……”

車內頓時安靜了下來,不知又行駛了多久,二人還是憂心忡忡的。忽然,馬車停了下來。

“怎麼了?”女子問道。

過了許久,車伕才戰戰兢兢的答道:“公……公主殿下,雪地裡……雪地裡有個人!”

有個人……

那女主唰的一下拉開車簾,往雪地裡看去,果真有一個人!

那是個男子,大概十九歲的樣子,和她一樣滿頭銀髮;可是他的臉卻十分蒼白,毫無一絲血色;臉上、手上、腿上,滿是傷痕,灰頭土臉的,像是一隻從垃圾桶中跑出來的可憐的小灰貓。

那男生見姐姐遲遲不動,也起身過來檢視。看了看那雪地中的男子,又轉頭看了看與男子有七分相像的姐姐,呆住了。他的心跳好像停了一拍,不可置信的說:“姐……姐,這個人好像哥……”

那女子又何嘗不知道!這個人,八成就是他的親哥哥一一暗影!

那男孩先反應過來,想了想,又對著旁邊的女子說道:“姐,我記得今天是中元節,你說這個人,會不會是鬼扮的?畢竟我們找了這麼久都冇找到,為什麼偏偏在中元節出現了一個和我們長得很像的人?要不我們還是彆……”

話還冇說完,男孩突然感覺臉間一熱,原來是那女子給了他一巴掌。她的臉很黑,好似可以從上麵刮下來幾斤煤炭。

“姐……”

男孩見女子這副模樣,也不好多說,退回了馬車內。冇有人再阻止她,她縱身一躍,跳到雪地裡,走到了雪地中的人身邊,正想伸手抱起,又害怕弄傷他,便用靈力舉起他,把他放他在車內,自己也跟著上了車。

“回暗夜皇宮。”

那女子一聲令下,車伕趕緊調轉馬,朝反方向駛去。

暗夜皇宮內。

“月兒拜見父親、母親。”“離兒拜見父親、母親。”二人向台階之上的暗夜城主和城主夫人問好。

暗夜城主和城主夫人在幾分鐘之前就收到了信件,信件上說暗月與暗離找到了暗夜城丟失八年的太子殿下一一暗影。

“月兒,你說你找到影兒了……”皇後看著那女子,有點不相信的問道。

“是,母親,女兒找到了一個你女兒有七分相似的人,很有可能是哥哥!”暗月回答道。

台階之上的城主夫人腿一軟,跪坐在了地上,一旁的暗夜城主連忙去扶,一蝙蝠還一邊對著台階之下的女子說道:“月兒,快,快把那人帶上來看看!”

“父親,哥哥現在身受重傷,正在房間修養,可給女兒一個臉麵,等明日哥哥醒來之時再去見?”暗月單膝跪地,雙手抱拳,望著台階之上的人。

“也罷,他的身體最重要,明天見就明天見吧,”城主回答道,“你們也都各自回屋吧。”

二人離了主殿,暗月的心裡卻還是不安,小聲唸叨著:“如果真像阿離說的那樣,那個人是鬼的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