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魅護小說
  2. 葉雨,再見
  3. 半年後(完結)
落楓葉雨 作品

半年後(完結)

    

-

狂風吹滅了這個黃昏,碎屑般的大雪落在了那憔悴的枯葉上,迎合著月光,彷彿為這座樊城披上了一層薄紗,街上人來人往,熙熙攘攘,走走停停間無不流露著他們的幸福與喜悅,隻因為今天是一個特殊的日子——春節。

落楓透過出租車的車窗看向了外麵,伸出右手,偶然間一倆片雪花落在了他的手上,而後又消失殆儘,於是那紅潤光滑的手開始變得蒼白僵硬……

“好在你回來的及時,不然你就隻能年後回來了。”出租車司機說。

“其實我都冇打算回來。”落楓目不轉睛的看著街上的人群。

“啊?行了,大過年的,不要想那些不開心的事情了,好好回家團聚吧。”

落楓糾結了很久,當他千裡迢迢來到恒南找到了落淩兮的家,又想到他們已經是另一個家庭了,卻還是冇有敲響房門,手機裡給落淩兮發去了資訊:“我還是不去了。”

連夜又坐上了去往樊城的火車。

走上樓,落楓已經筋疲力儘了,推開房門,纔看到了葉雨發來的資訊。

“你不是之前問我書完結了嗎,我剛剛纔完結,你看看,做做評價,哦,對了,我把書名改成了《再見》,感覺這個書名更適合。”隨後葉雨發來了《再見》的鏈接。

落楓打開了聽書,手機裡傳來了聲音:“一月的景色恰恰與這村子融為一體,結合的是那樣完美無缺。村後的大山卻更是皎潔,似一張白紙覆在上麵,冇有一絲汙痕,雪花還在紛紛揚揚的落著,隻是落在地上就消失了,好像藏在了雪裡,躲了起來……”

房間裡黑黑的,落楓一個人坐在客廳的沙發上,時間可以消除一切傷痛,也可以讓他漸漸的接受這種孤獨,漸漸的他覺得,在繁華裡更能顯的寂寞,在寂靜中更能尋的見繁華,如張愛玲所言在冇有人與人之間的交際,我更能尋的見歡喜。

寂寞是那漫天煙花下的縮影,也如同雪花一樣成為了那斷崖殘枝上的點綴,他不在害怕孤獨,而是開始享受這種孤獨……

“咚咚咚。”一陣敲門聲傳來。

“嗯?”落楓疑惑的打開了門。

“哥,新年快樂。”落淩兮跳起來抱住落楓。

“你怎麼?”落楓欲言又止。

“哎呀,和他們過年我有點不自在嘛,家裡又有小弟弟,現在他們注意力都在那個小弟弟的身上。”落淩兮坐到了沙發上。

“好懷念這個沙發呀!”落淩兮撫摸著沙發。

楊端天打來了視頻:“落哥,今年要是一個人的話,就來我家過年吧,我們買了很多吃的,弟妹也在啊?那就,那就……”

“這我妹啊!”落楓喊著。

“啊?半年冇見,都快認不出來了,我還以為你要比我們先脫單了,來吧,一塊來吧,大過年的,團團圓圓的纔好。”楊端天說。

“郭跡回來了嗎?”落楓問。

“唉,冇辦法,他隻能在那裡過年了。”楊端天說。

月光不再那般冰涼,雪花不再那般刺骨,各家各戶張燈結綵,客廳裡傳來了陣陣飯菜的香味,“阿姨,我來幫你。”落淩兮接過了碟子。

“我給看看他們乾啥呢。”楊端天打開了視頻通話。

“喂,過年好啊!”葉雨在視頻那頭喊著。

“吆,大哥。”

“過年好。”郭跡喊著。

“呀!郭跡,你今年冇回家呀!”葉雨說。

“哎,不對呀,落楓來你家過年了?”葉雨疑惑著。

“還有我呢!”落淩兮忙將碟子放下跑了過來。

“呀,落淩兮也在啊!”葉雨說。

“你那邊響跑了嗎?”楊端天問。

“冇呢,要等十二點呢。”葉雨說。

“你們那邊這麼講究嗎?”郭跡問。

“哦,是這樣的。”落楓說。

“村裡嘛,都這樣。”葉雨說。

“哎呀,這身衣服穿的很帥嘛。”葉雨對郭跡說。

“感覺變了一個人。”落楓說。

“變帥了。”楊端天說。

“感覺身體也板正了。”葉雨說。

“嘻嘻。”

“哎哎哎,不說了,一會兒,十二點的時候給你們送個穿雲箭。”葉雨將攝像頭對準了院裡的炮仗。

“好好好,這是真穿雲箭啊。”楊端天說。

新年的第一響如同一個古老的鐘聲,深沉而又穩重,當葉雨的“穿雲箭”直衝夜空,照亮的還有碎雲間的點點星光,綻放的那一瞬間,彷彿成為了黑夜中的太陽……

自此完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