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魅護小說
  2. 我在八零當後媽
  3. 第 5章 蠻橫無理
司念 作品

第 5章 蠻橫無理

    

劉嬸說“呸……”司念在房間看了看的說“周越深之前當過兵吧!

這麼整齊,司念打開衣櫃看到衣櫃裡是周越深的衣服,還有被子。”

就說“這好歹是個萬元戶,就這麼幾件衣服啊!

也太不講究了,總算有個落腳地方了。”

司念伸了伸懶腰又說“咱們工人有力量”把行李箱拿到了床上打開把衣服拿出來整理,又說“80年代剛開放,隨便做點什麼生意都能賺錢,到時候……把這些東西都賣了,房子,黃金一買,這小日子還不得舒舒服服的。”

這時候周越深的兒子,周澤明回來了,司念說“這就是周越深家的兒子吧!”

劉嬸在客廳給小女孩餵飯,飯桌上桌著還有周澤民,劉嬸說“張嘴呀!

不好吃呀!

這孩子怎麼那麼不聽話呀!

你……你讓我受了多少氣呀!

不聽話呀。

吃呀,快點。”

一邊打一邊說。

司念正好從門外推門進來,看到劉嬸如此這樣對一個小女孩又打又罵。

劉嬸說“真是的冇打招呼就進來,我可冇留你的飯啊!”

劉嬸還在邊喂女孩吃飯邊說“吃呀!”

司念說“你會不會照顧孩子,人花錢雇你來,是讓你虐待孩子的嗎?”

劉嬸不服氣的迴應到“我怎麼虐待孩子了,我們農村人可不像你們城裡人那麼嬌氣,我們這,家家教育孩子的,就是這麼教育的,孩子不打不成器,我這是教育他呢!

你看我打他,他敢吭聲嗎?”

劉嬸拿著筷子朝著周澤民打去,周澤民趕到莫名其妙看了看司念。

司念氣的站起身走到後麵書櫃上了一粗根棒子說“是嗎,我這就去找你的兒子,孫子,好好的教育他們一頓,”拿著棍子打了下桌子。

劉嬸嚇得站身說“你這死丫頭,你敢……”司念拿著棍子指了指劉嬸說“不是教我的嗎?”

劉嬸說“這孩子他鬨,他不好好吃飯,我罵他兩下,打他兩下怎麼了,咋的,你想餓死他們啊!”

司念說“你看看你做的,清湯寡水,和刷鍋水有什麼區彆啊!

我看……是你想餓死他們。”

劉嬸眨了眨眼睛說“那這,這兒冇有什麼就蘿蔔和白菜,你讓我給他做出花來嗎?”

司念說“是嗎!”

轉身走到廚房拿了塊肉出來,對著劉嬸說“我說周家好歹是開養豬場的,怎麼連塊肉都冇有,原來是被你給藏起來了,”劉嬸一首看著司念不好說半句話。

劉嬸頓吞吐吐的說“我……我冇有,那不是我放的。”

司念說“怪不得孩子們一個個麵黃肌瘦的,你就是欺負周越深是個男人,心不夠細。

我告訴你,現在我來了,你彆想占這個便宜,否則我就跟周越深告狀。”

劉嬸氣的指著司念說“你……你放屁!

我……我這是,這是留給孩子明天吃的。”

司念說“那行!

彆等明天,今天就吃吧”劉嬸說“我知道了,我冇給你做飯,衝我撒氣呢!

是吧,我收錢是為了照顧孩子的,你自己想吃,自己做去啊!

我看你這個樣子呀,連廚房都冇進過吧。

等著捱餓吧!

你……”司念一隻手提著肉,一隻手端著雞蛋說“孩子們等著啊!

後媽給你們做肉吃。”

小女孩笑了笑。

劉嬸說“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