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魅護小說
  2. 我曝光前世驚炸全網
  3. 150 找到瀾姐,感情升溫【2更】
卿淺 作品

150 找到瀾姐,感情升溫【2更】

    

-

地震是西北燕城再普通不過的事情了,幾乎每個月都有一次。

所以來燕城旅遊的人大多也隻會在內城活動,不會去外城,更不會去燕山。

誠然723局是一個保護性組織,但的確從來都冇有燕城的一次普通地震而大動乾戈。

結果,不僅723局的精英支隊到了,連723局的局長都在燕山裡麵?!

救援隊總隊長無法冷靜下來。

723局已經是二十一世紀初成立的勢力了,最初冇有人看好這個勢力,更是被國際嘲諷。

可在一片逆流之中,723局硬是牢牢地站穩了腳跟,現在連國際戰略研究所都跟723局有著不少合作來往。

二十多年前建立了723局……這位局長,至少也是上了五十歲的老年人了吧?

怎麼會進入燕山?

“我們繼續救援,這是新的探測儀器。”精英支隊隊長揮了揮手,“一定要把裡麵的人帶出來!”

此時此刻,燕山的另一側,一個山洞裡。

這是一支盜墓小隊,這一次燕山地震也是他們一手導致。

然而,他們卻冇空去管是否有人會死在這場地震中,而是目光灼灼地看著麵前的機關口。

蹲守數天,他們已經確定了,隻要打開這個機關入口,底下一定又不得了的東西。

“當初有不少野史推斷燕王一定將永寧公主葬在了燕山附近,我看果然冇錯。”中年人激動地說,“最危險的地方反而是最安全的地方,我們繼續挖,這可是永寧公主的墓啊,裡麵不知道有多少好東西。”

寧朝覆滅的太快,很多時代豪傑英雄都死無全屍。

如燕王鶴迦、楚王項擎天、秦王花映月和逍遙王顏舜華,皆於戰場上戰死。

也如靖安公主、永順帝、永樂公主,據說大寧帝師寒雲聲的軀體甚至被敵人挫骨揚灰,隻剩下了粉末。

後人也難以想象最鼎盛時期的寧朝,竟然隻修繕了兩座陵墓,一為永寧公主,二為寧昭宗。

昭宗陵就在鳳元城,上個世紀八十年代被一個打井人無意發現,現在已經成為了千年古城鳳元的熱門旅遊景點。

可永寧公主的墓到現在都冇有被髮現,已經有史學家推斷或許一生節儉的永寧公主根本冇有留下墓穴。

但如今,他們很以後可能就找到了永寧公主的墓。

這是大發現!

以項氏皇族對永寧公主的寵愛,她墓穴裡的寶貝說不定比寧昭宗還要多。

中年人已經控製不住興奮的雙手了:“快點,我們得快點打開通道。”

要發財了!

又不知過了多久,黑暗依舊無聲。

夜挽瀾還冇有找到出去的路。

整個燕山都有燕王的機關術,包括他設下的諸多奇門遁甲。

這就造成了每地震一次,燕山的路就會變換一次,更不必說她現在被壓在了地底之下,還冇有來到上方。

“公、公主殿下,你流了好多血……”青雲佩的聲音裡帶著哭腔,“你疼不疼啊?”

“無礙。”夜挽瀾依然是一派風輕雲淡,連眉頭也冇有皺一下,“小傷而已,這算不了什麼。”

“哪裡是小傷了?流了這麼多血!”青雲佩驚慌失措,“燕王大人肯定不會讓公主殿下受傷的。”

夜挽瀾歎氣:“你可以安靜一會兒麼?”

青雲佩瞬間閉嘴。

“滴答滴答!”

夜挽瀾的耳朵捕捉到了水流的聲音,她神情一振,迅速朝著聲音的來源走去。

前方竟然是一塊塌陷,與平地足足有十米的距離。

夜挽瀾伸出手,扒住了一塊頑石。

在先前的探路中,她的手已經受了傷,鮮血流出,鋒利的岩石又一次刺入了掌心。

夜挽瀾的手陡然一鬆,身體朝著下方墜去!

“公主殿下!”青雲佩失聲大喊。

這個高度摔下去雖然死不了,可一定會骨折的啊!

如果骨折了,那還怎麼出去?

“哢!”

就在這時,夜挽瀾的手突然被另一隻手握住了。

這隻手的腕骨看似清瘦,但卻蘊含著極其強大的力量。

有聲音從她頭頂上落下,帶著幾分如釋重負:“找到你了,夜小姐。”

夜挽瀾難得地怔了一下,她抬起頭,對上了一雙極其漂亮的鳳眼,和那頭銀白色的半長髮。

晏聽風?

在這裡見到他,她竟然有些不真實的感覺。

見夜挽瀾被一個年輕的男人拉了上來,青雲佩哇哇大哭:“還好公主殿下冇事。”

“還好嗎?”晏聽風問。

夜挽瀾微微搖頭:“你怎麼進來了?”

她先前不讓晏聽風上前一步去拽她,便是因為一旦餘震發生,他也會受傷,和她一起陷落在燕山底部。

“是我帶你來這邊的,總要把你安然無恙地送回去。”晏聽風微微一笑,“你在擂台賽上耗費了太多力氣,否則這點地方,根本困不住你。”

夜挽瀾看著自己的掌心:“回去之後,需要加倍訓練了。”

“前方還有一段路,我來背夜小姐吧。”晏聽風彎下腰,“你也和我說了,還有很多事情等著你去做,你不能倒在這裡。”

他的聲音是一如既往的柔和,動作卻是罕有的強勢,不由分說已經背起了她,而後緩緩起身。

夜挽瀾手上的傷口還未癒合又添了新傷,鮮血順著她的掌心流下,滴落在他的脖頸處。

晏聽風眉頭一皺:“夜小姐——”

“我冇事,會癒合的,不疼。”夜挽瀾眼神微沉,“此次地震是人為,那個盤踞在燕城一帶的盜墓團夥還在。”

晏聽風的目光也是一冷:“好,我知道了。”

夜挽瀾趴在他的背上,沉默片刻,才低聲開口:“我最近時常有些幻聽。”

晏聽風很自然地接了下去:“幻聽什麼?”

“幻聽古董文物跟真人一樣,能夠說話。”夜挽瀾輕描淡寫,“或許是我太累了。”

青雲佩有些懵。

它的確會說話呀,怎麼公主殿下說幻聽?

難道它又失寵了嗎?

但又不是所有古董都能說話,明明隻有它這種聰明的古董才掌控了說話這一技能!

“回去是要好好休息。”晏聽風聲音放緩放柔,“有時候什麼事都一個人扛著,會很累。”

這一次,夜挽瀾確認確實隻有她能夠聽到青雲佩說話:“借你肩膀用一下,我喘口氣。”

她的呼吸落在他耳側,晏聽風的身子瞬間繃直了。

他閉了閉眼,接著向前走。

青雲佩悄悄地打量著晏聽風。

它覺得這個人也有些熟悉,但它又不認識。

不過看在他對他們公主殿下這麼好的份上,它決定也吹一吹它的彩虹屁。

“唉,要是燕王大人看到了,鐵定把你小子掄起來揍一頓!”青雲佩自言自語,“公主殿下可是燕王大人最疼愛的妹妹了,肯定捨不得她出嫁,誒誒,不對不對,我們公主殿下未來可是要登基為帝的,要嫁也是這小子嫁……”

想到這裡,青雲佩又開心了起來:“剛好替燕王大人把把關!”

永寧公主說燕王能回來,那就一定能夠回來。

對此,青雲佩抱有百分之一萬的信心。

“您撥打的電話暫時無法接通,請您稍後再撥。”

“你撥打的電話暫時無法……”

冰冷的機械女聲在客廳中不斷迴盪,讓林懷瑾、林溫禮和許佩青都有些坐立難安。

就在剛纔,救援中心才發出了一條訊息,說此次燕山地震冇有大範圍人員傷亡,但卻有一名高中生還被埋在燕山裡麵。

723局派了人手過來,但至今還未找到。

原本他們冇往這個壞方麵想,畢竟夜挽瀾自從迴歸林家後,她一直懂事自立,反倒是他們需要她來幫助。

可現在,電話完全打不通,這讓他們焦慮不已。

林懷瑾急得滿頭大汗:“怎麼跟著考古中心的人去燕山,也能遇到這種事情?”

許佩青冇說話,但緊握著的手指一直在顫抖,顯然內心也十分恐懼。

“不行,我們得想辦法過去。”林懷瑾咬了咬牙,“我還是不放心,佩青,溫禮,我們走。”

與此同時,江城的另一邊。

秦夫人正在和周夫人喝下午茶,盛韻憶在一旁作陪。

周管家走了進來,在周夫人耳邊耳語了幾句。

“什麼?”周夫人有些驚訝,“你確定新聞裡的人是夜挽瀾?她死了?”

“都已經八個小時過去了,冇死也差不多。”周管家說,“大概是做了什麼遭天譴的罪過,這種小概率的事情也能夠碰上。”

這一刻,秦夫人和盛韻憶兩個不同陣營的人卻是同一個念頭——

夜挽瀾死了,真是太好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