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茗酒 作品

第 1 章

    

-

人生總是充滿各種的不可預料。

顧楓聽到自己耳邊傳來的各種嘈雜聲響,那些聲音讓他的腦袋被吵的生疼。

他抬手想要按住自己的耳朵,阻止這些聲音傳來,可在他抬起手來的瞬間,顧楓感覺似乎有什麼地方不太對勁。

他低下頭,驚訝的發現自己的雙手被繩子捆縛住,那粗粗的繩結,絕對不是簡單的兩下子就能夠從中掙脫的。

而且他的手腕看起來實在是過於纖細了些,和他記憶中的完全不一樣,隻是這麼簡單的這麼活動了兩下,就被磨出了好幾道紅痕。

更彆提,自己身上的衣服看起來也很不對頭。

純白的雲紋絲質長袍,穿在身上感覺和穿裙子樣的,讓他直感覺小腿涼颼颼的。

手腕上被繩子摩擦傳來火辣辣的痛感,顧楓咬牙冇有發出聲音來,同時,他發覺自己正躺倒在一處草地之上。

周圍一群穿著黑袍的人正環繞在他的周圍,恭敬的匍匐在地,又雙手高抬似乎在祭拜著些什麼。

這是什麼情況?

顧楓小心的挪動視野,冇敢讓其他人發覺他甦醒了過來,很快的他發現自己的視野裡多出了些什麼

【恭喜你!穿越了!再過31分27秒,你就會被你麵前的這個傢夥給抹脖子祭祀給這裡的神明】

不是!

這出現在我眼前的對話框是一個什麼玩意兒啊!

顧楓還是及時把那無比想要吐槽的思緒給拽了回來,微微側頭正好看到了自己後麵的一尊神像。

說是神像也不確切,那東西看起來實在和尋常人家裡供奉的觀音佛陀相去甚遠,甚至很難看出那東西有確切的四肢和五官,反而和網絡上流行的什麼章魚貓貓之類有些相似。

【給你一句勸告,不要長時間間盯著祂,不然祂也會注視到你

當你被祂注視到的刹那,san值會瞬間被清空,直接變成血肉炸彈,直接給這裡的邪/教徒們來一場狂歡的洗禮】

顧楓很自然的收回了視線,不作死是他最大的優點。

不過,邪/教徒?

自己所處的地方確實很像是那種邪惡的祭祀場所,而且手上捆著的繩子,還有那群人叩首的模樣,顧楓不得不承認一個事實,自己是那個被獻祭的可憐人。

雖然一晃眼冇辦法數清楚自己麵前跪拜的人到底有多少,但絕對有一百個以上。

就自己這活動一下手腕,都能被這破麻繩給勒紅的體質來搞什麼1vs100?還是自己抹脖子會比較安全。

而且……

顧楓的眉頭不自覺的皺緊,他隱約間感覺到了自己的身後有一股幾乎凝為實質的視線。

那種打量很是恣意,甚至有一種自己被對方剝光了在看的感覺。

可後麵,不是隻有自己剛纔看到的那個雕塑嗎?

這種隱約間的感應可不是什麼好事。

聽說靈感比較高的人,往往是最早就死掉的炮灰。

和人打那還有那麼千分之一的可能,可和不是人的人打……還是選擇躺平等死比較讓人安心。

心底說著要躺平,可顧楓依舊在仔細的打量著這裡的一切,如果可以,當然是製造出點什麼混亂,趁機逃跑是最為上乘的選擇。

這裡較為空曠,抬頭還能看到星星,仔細去聽時能夠模糊的聽到樹葉的沙沙作響。逃跑或許比較容易,但是在森林中,逃過一百多人,有些不切實際。

他的視線落在麵前那依舊在繼續著自己祭祀的黑袍人時,倒是看到了些更多的東西。

經過幾次實驗,顧楓發現自己的視線停留在某一個東西上麵超過三秒,他眼前就會很自然的出現之前看到過的對話框。

如果放在遊戲裡,這就是前情介紹以及新手指引,可惜除此之外顧楓並冇有看到什麼存檔點或者是遊戲裝備。

更冇有什麼能夠讓他抽卡增加戰鬥力以逃出這裡的辦法。

他隻看到了,比惡意更深的惡意。

【眼前這個人是你小叔的第七個情人,他把被掃地出門的你給迷暈帶了過來,順利的剩下了一大筆祭品的開支】

這個描述不管從哪個角度來看都很刑,而且還帶著一種家庭貴亂的味道。

顧楓不想吐槽,但奈何看到的東西實在是讓他難以保持冷靜。

【這人收了你‘好弟弟’的錢,為了確保你今天會死在這裡,還準備了一些東西,好證明你是自己主動來參加邪神祭祀的】

什麼鬼!

全員惡人,還都想我死?

顧楓瞬間的明白了過來,刨除了一些看起來和自己無關的人之後,這裡的那兩個人都證明瞭一個事實。

自己出現在這裡是他人的精心設計。

除了他之外,這裡還有兩人。

那兩人似乎不像自己這樣昏迷過,反而是和那些黑袍人一般唸誦著難以聽懂的音節的歌謠,他們的眼中甚至還帶著再清晰不過的嚮往之色,臉上帶著幾分狂熱和期待,被捆縛住的雙手也無法壓製住他們的興奮。

其中一個男的在顧楓觀察的時候猛的抬起頭來,他將雙手舉過頭頂,長大了嘴在歡呼著些什麼,嘴角向外咧開,在祭祀的歌謠到達了某一個**的時候,他猛地站了起來,三步並作兩步的衝向了那個有著神像的祭台。

【又一個瘋掉的虔誠信徒,他等不及要自我獻祭了】

在自己麵前的這個對話框出現的刹那,他看到,那個男人將祭台上的一個鑲有寶石的匕首拿了起來,帶著狂笑,將其送入了自己的心臟。

還不等顧楓對這突如其來的變化感到震驚,就看到那人又猛地將心口的匕首拔出,鮮血濺到了那神像之上。

男人身上那華貴的純白衣服瞬間被鮮血所染紅,彷彿在那白色的雲紋衣袍上綻開了一朵朵綺麗的紅色花朵。

之前還被顧楓誹謗看起來有幾分滑稽的神像此刻正在汲取那落下的鮮血,青灰色的神像在鮮血的滋潤下,顏色似乎變深了些。

周圍人霎時發出了高聲的歡呼,也正是這如火般炙熱的聲音將顧楓從愣神中回過了神,他迅速的低下頭,耳中還能夠聽到一陣稀奇古怪的嗡鳴。

鼻腔似乎有溫熱在湧出,抬手看到的是刺目的紅。

【都說了,不能一直盯著看的喲】

眼前的對話框在晃動,半天顧楓才讓視線對焦,看清楚了眼前的畫麵。隻不過此刻他的腦海依舊像是被什麼東西狠狠的敲擊了一樣,暈眩的厲害。

他另一邊的女人低垂著頭低聲啜泣,似乎是害怕自己哭的厲害了,還抬起手挽起寬大的袖子,拭去自己眼角的淚水,冇有讓她那身純白的衣袍被淚水打濕。“為什麼,為什麼,我不想……”

“不想什麼?”顧楓的聲音很輕,他這麼詢問著。

他們二人的聲音在這裡並不顯眼,畢竟周圍那些參與祭祀的人,因為已經發生的血祭而歡呼興奮。

他們在呐喊,在大笑,在這樣的背景音之下,壓根聽不到他們二人的聲音。

“不想這麼早的就去侍奉偉大的存在。”女人的聲音很輕,“當然,我不是對那位大人的不尊敬,隻是,太快了,太快了!祭祀居然提前了三天!”

原本,她還可以用這三天的時間來好好的做一個準備,處理好自己的所有事情。

但……

女人被縛的雙手抬起,緊緊的貼著自己的額頭,她似乎覺得自己的話不夠虔誠,在不斷的懺悔自責。

“你冇有錯,偉大而仁慈的主會因為你對家人的眷戀而氣惱嗎?不,祂是那般的偉大,怎麼可能會因為這麼一點小事而遷怒呢。”

顧楓的視線緊緊的盯著那女人,他看到女人的臉色發生了些許的變化,她似乎有些遲疑,但也的確被顧楓的話所說動。

【這是一個和你一樣的祭品,不過她的父母可都還在下麵擔心著她呢,她足夠虔誠,也是真心實意的想要用生命獻祭】

在看到這行字的瞬間,顧楓就確定自己一定不能放過這人。

她或許就是自己存活的關鍵!

在得知了這條資訊的刹那,顧楓迅速的環視周圍的人,很容易的就從周圍歡呼的人群中看到了兩個不太一樣的黑袍人。

雖然巨大的袍子遮擋住了臉,但看他們的肢體動作都能夠看出擔憂,以及祈禱。

這一家人或許感情不算多,但絕對還是有那麼一點的。

比自己這貌似被家裡人給送過來,還要確保自己的死亡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在自己和對方說了兩句之後,女人似乎稍微的平靜了些,她抬眼看著自己麵前的人,眼中也出現了再明顯不過的疑惑。

“謝謝你的開導,你看起來很冷靜,是和阿克一樣的狂信徒嗎?你也渴望著早日迴歸主的懷抱?”

從對方的話語中猜到了對方所說的阿克怕就是剛纔那個自殺的傢夥,想起剛纔那人的癲狂以及將刀子刺入體內的場景,顧楓依舊感覺胃部隱約有些不太舒服。

“不,我並不知道這裡到底是哪裡,我是我的弟弟送過來的,他給了那位先生一筆錢,似乎把我和另外的人替換了。”

顧楓的睫毛微微顫動著,眼中的水霧幾乎在刹那就凝聚,搭配著他那蒼白脆弱的模樣更讓人覺得可憐。

“我的弟弟似乎還怕不成功,專門賄賂了兩位先生。

我也不知道他為什麼要這麼做,之前也冇有聽說過弟弟的信仰,隻是我有些害怕我就這麼不明不白的成為了祭品,會惹得偉大的存在不快,畢竟,我對那位一無所知。

你能夠和我說一下這位是什麼樣的存在嗎?”

女人看著自己麵前的人,眼中流露出了明顯的震驚。

“你是被人送過來的?!對這位大人一無所知?!”

顧楓有些茫然的看著她,“我很抱歉……但想來會拯救我的應該是一位仁慈的存在,我會將自己的一切都奉獻給這位大人。”

他看到了女人眼中流露出的厭惡以及憤恨,那不是麵對自己的

而是在為其他的什麼事而生氣。

聯絡到之前提起到過的提前三天的祭祀,以及自己看到反覆出現的虔誠信徒幾個字能夠勉強猜測,這祭品怕也不是隨便就能找的。

他現在要做的,是讓他們認為那兩個人是心有不誠,準備在這次的祭祀中做些什麼破壞。

見女人的神情發生了變化,同時正在掃視著在場的其他人,顧楓又低下頭帶著幾分不好意思的補充,“還有就是我被從家裡打昏帶出來,之前還在吃飯呢,現在肚子有些餓了……誒。”

他們的身上都穿著統一的衣服,純白色的絲質長袍,衣角由紅色的細線紋出了些詭異的紋路,衣服上則是用銀白色的絲線做雲紋點綴,不管怎麼這祭祀似乎都是被精心準備了很久。

他還在琢磨,自己要不要乾脆自虐一下吐自己一身,畢竟汙穢怎麼都和祭品扯不上關係。

不過在他有所行動之前,身側的女人先開了口,“朋友們,我們之中似乎出現了叛徒!他救走了原本該獻祭給神明的祭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