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魅護小說
  2. 聲聲韞
  3. 45章 尼姑庵
柿子咕咕 作品

45章 尼姑庵

    

-

這種事情,趙仲宣怎麼做薑韞心裡似乎有了答案,最差的情況她也想到了,但這件事她不能做。

薑韞目光堅定了一分,踏上了前行的道路。

後山,按照那幾個綁匪的說法,有一個尼姑庵。

尼姑庵也收人麼?尼姑庵收人也需要從人販子手中買人麼?

“薑應,你說咱們去後山能逃出去?那可是有尼姑庵的。”

顧琴不清楚薑韞剛纔提到的那位是誰,估計是這少年的上司,雖然眼前的少年穿著女裝,但行為舉止完全冇有一刻鐘前那般。

顧琴覺得與其問薑韞的上司情況,倒不如想辦法一塊逃出去。這個村子以後的處置,也跟她冇啥關係了,但這個少年想從後山走,就這麼幾個人,她總得提醒一下。

“尼姑庵......是有什麼說法麼?”提問的是張準,張標的弟弟。他一副好奇的表情,看來這個傻孩子對於後山的情況不甚瞭解。

尼姑庵不就一些尼姑嗎,怎麼看著這個叫顧琴的緊張兮兮的。

“一般來說,尼姑庵裡都是出家的姑子,看破紅塵也好,留下贖罪也好,大多數都是自願的,再不濟也是大戶人家裡犯了錯的被送來的。”薑韞一邊往後山走,一邊給後麵的哥仨解釋,“但是,後山的尼姑庵的人很大一部分都不是自願的。”

“陳家村或者周圍的一些村子裡,‘犯了錯’的女人會被送進去。”顧琴補充道。

“京城裡有的女眷犯了錯也會被送到尼姑庵裡麵麵壁思過啊,冇啥不一樣吧......”

京城?這一行人是從京城來的?顧琴沉下心來,看來這一夥人追查人口拐賣追的挺遠的。

“張準,京城是京城,琴姐說的犯錯,在這個村子裡指的是生不出孩子,或者生不出男孩的,會被自己的丈夫送到尼姑庵‘贖罪’......”

薑韞知道這些事,除了從陳鐵餅那裡打探得知的,還有就是從他母親那裡聽來的。

那個老太太牙都快掉光了,但是對於自己能生下兒子還是很驕傲的,從她那邊聽說村長已經換了兩個老婆了,那兩個人都被送去了尼姑庵。

原因就是冇有生齣兒子,然後失去了生育能力,就被殘忍地拋棄了。

陳家村很多人都打獵,靠山吃山。畢竟也算是深山老林了,這裡野獸不少,動物毛皮能賺不少錢,自然有錢去買媳婦了。

至於為何花高價買這些外麵拐來的女人,而不是街上人牙子賣的奴隸,似乎是因為他們村裡人覺得自家孩子母親應當是個良家婦女。

奴仆生的孩子,配不上自家的血脈啊。

薑韞說的這些事,顯然把哥仨給驚到了。大齊自建朝以來,女子地位就已經遠超前朝了,他們知道有的家裡會重男輕女,但是這種離譜的情況簡直聞所未聞。

“但這和咱們去後山,經過那個廟也沒關係吧......”張標問道。

聽了張標的提問,顧琴無奈地回答道:“張小哥,且不說你們怎麼樣,我跟薑公子都是女子裝扮,到了那裡若是被髮覺,會被扣下來的。”

什麼破廟隻要女子經過,就敢強行留下?

顧琴闡述的是事實,雖然不是很明白意思,但是那個尼姑廟很危險就是了。

後山走不通的話,直接下山的話也不成。且不說陳家村的人何時會發現丟了人,下去的山路也不是薑韞能走下去的。

路線曲折,三個暗衛摸上山也是仗著自己輕功好纔上來的,像薑韞和顧琴兩個冇有熟人引路,上山的時候又被蒙了眼,根本不可能下山。

薑韞為了穩妥,讓三兄弟一人前去探查情況,留一個人護著她倆,另一個去給彆的暗衛通風報信。

雖然不如阿桂,但到底還是燕王的人,他們領了命令後很快就行動了起來。

留下的人是張標,他帶著兩個人到了一個大石後,若是有人追來他們好隱藏身形,若是有野獸來,下麵放著死屍緩衝,他們能爬上去躲一躲。

等待,他們目前能做的就是這個了。

薑韞眼力很好,她彷彿看到後山那邊有一個人影往這邊移動,不是去打探訊息的張查,是個身形更小的......

隨著人影漸行漸近,薑韞好像認出來了這人,是當時五個人中剩下的三個,被賣到尼姑庵裡的女人。

她逃出尼姑庵了!

薑韞還在猶豫是否要叫住她,旁邊的顧琴先發製人,率先喊了一聲“小乞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