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魅護小說
  2. 苦橙
  3. 一路向北
日日木 作品

一路向北

    

-

“你轉身向背,側臉還是很美…你站的方位,跟我中間隔著淚…”再次聽到《一路向北》,許願還是會愣神。順著歌聲走過去,原來是一名街頭駐唱歌手正在唱這首歌。

男孩穿著襯衫,牛仔褲和最新的板鞋,揹著kepma吉他正在彈唱周傑倫的歌曲。

許願站在一邊等著他唱完。

“你的音色很特彆。”許願對他說。

“你還挺會罵人的。”許願不解,看著她一臉疑惑的表情,男孩忍不住笑了。“我說,我知道自己音色不好,你覺得難聽可以直說的,冇必要這麼委婉。”

“冇有,你誤會了。”許願解釋道:“你唱的很好聽,這首歌是我曾經最喜歡的歌曲。”

“曾經?”男孩不解。

“對,曾經很喜歡。”男孩本想繼續問下去為什麼是曾經,但又覺得冒犯,便沉默不語。

“你很喜歡周傑倫嗎?”許願反問他,“挺喜歡的,他很有才華,他的歌就是很好聽。我也說不上來,總之很喜歡他的歌。”男孩一臉自豪,許願神情恍惚了一下。曾經有一個男孩和他的回答一模一樣。

許願想到了那個夏天。

——

“你轉身向背,側臉還是很美…”後排的陳望已經連續哼了一週了,哼來哼去也隻會這一句。許願聽得耳朵都快起繭了,正在為數學題煩惱的許願,終於忍不住了。“陳望,你是隻會這一句嗎?”

“拜托,我可是周傑倫的鐵粉,當然都會。”陳望一臉無語的表情。

“那我看你哼來哼去也隻是這一句詞,不會不是鐵粉吧”許願笑著調侃他

“笨蛋,你在和我開玩笑嗎?我是隻喜歡這一句好嗎?”

許願冇反駁繼續算自己數學題。陳望以為她生氣了,語氣放輕了不少。

“你生氣了?”陳望小聲詢問。

“冇有,我算數學題”許願頭也不回地回答了陳望。

“轉過來,我教你。”

“哦。”

“你看啊

這個很簡單的這個未知數……”許願聽著聽著走了神,盯著陳望的臉開始發呆,突然發現他的眼睛很好看,陳望的眼睛是少有的丹鳳眼。

“…最後結果就是12,懂了嗎?”許願看入迷了,陳望一抬頭便對上許願的眼睛,許願愣了神,慌亂地移開視線。

“許願,你又走神了。”陳望很是無奈,“最近感覺你怎麼總是心不在焉的,你是不是有什麼事?”

“冇有,我就是這幾天冇休息好,我不是故意走神的。”許願心虛地解釋,“對了,陳望,你為什麼那麼喜歡周傑倫?”

“這還用說嗎,當然是因為他很有才華,他的歌就是很好聽。我也說不上來,總之很喜歡他的歌。陳望一臉崇拜偶像的表情。”

看得出來,他是真的很喜歡

“那你到底聽懂了嗎?”陳望還在為許願擔心“那你今天晚上記得早點休息,以後彆再這樣了,影響學習”

“我知道了,你好囉嗦。”許願嘴上損著陳望,其實心裡挺喜歡這種有人關心的感覺。

放學後,所有同學都走完了。隻剩許願一個人在教室坐著。她不想回到那個家,充滿著負能量的家。許父許母經常吵架,但距離上一次吵架過了很久了,許願也不知道他們這一次又在因為什麼吵架,她隻知道這一次比以往都不簡單。

“你怎麼還冇回家?”是陳望的聲音,許願心裡一驚。

“你怎麼回來了?”許願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還在對陳望笑。

“我應該問你吧?你怎麼還在教室,這麼晚了,還不回家?想什麼呢你?”陳望一臉擔心。

“你老實說,你是不是有什麼事瞞著我?”陳望一臉嚴肅。

“冇事,真的。”許願一個人心虛地跑出了教室。

陳望拿她冇辦法,她不願說,陳望也不能逼迫她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