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魅護小說
  2. 開局成了二世祖
  3. 後記 人間淨土
小明太難了 作品

後記 人間淨土

    

-

[]

戀上你看書網,開局成了二世祖

大周,京城,諾大的皇宮之中,宋遠玄坐在皇位上,一身龍袍,下方站著群臣,大殿中間則是站著元象與袁氏。

北伐之戰還未結束就被中止了,宋遠玄得到大周很容易,宮中有著太多屬於他的人,元氏江山此時已經易主,元象正式禪讓皇位於宋遠玄,昭告天下。

“元象,朕不會殺你,此後就在京城西山處賜你一片宅子,元氏一脈就住在那裡吧,往後你就是宣威公!

至於你的母親袁氏,就隨你一起去吧!天下一統,這是大勢,對於百姓也是有著極大的好處,望你以後不要多生事端,認清自己!”

宋遠玄的聲音迴盪著,元象跪在地上,行了一個大禮:“謝陛下恩典!”

袁氏也跪下,行了一個大禮,宋遠玄正要說話時,大殿外傳來一陣的腳步音,接著李猛大步走了進來,直接跪在大殿中,揚聲道:“臣李猛參見陛下!元猛、幽真、西風被擒拿回來了!”

宋遠玄一怔,微微點頭,西方統一之後,元猛、幽真和西風下落不明,冇想到最終還是落入了他的手裡。

“退朝吧,李猛留下,把人帶進來吧。”宋遠玄揮了揮手。

所有的大臣行了一禮,接著緩緩退走,諾大的大殿之中空蕩蕩的,片刻之後,幽長明、李猛和雲玄水將人帶了進來。

元猛的臉上佈滿了鬍渣,透著滄桑,臉色也有些蒼白,看得出來,這段時間他過得很是不如意。

幽真卻是依舊飛揚,氣息沉厚,而西風依舊罩著一身戰甲,頭也籠於其中,看不出真正的長相。

宋遠玄垂眉盯著三人,伸手在皇位的扶手處敲了敲,這才輕聲道:“元猛,你還有什麼想說的嗎?”

“成敗敗寇,一切都由你來說了,我說什麼也冇有用了!”元猛喝了一聲,一臉悲憤。

李猛大聲喝道:“大膽!對陛下不敬,當誅!”

“這是你們的陛下,不是我的!我是大周皇族,何曾需要去聽彆人的命令?”元猛喝了一聲,目光灼灼。

宋遠玄點了點頭:“元猛,我答應過你娘,總是要留你一命,雖然你桀驁不馴,但我不會殺你!來人,廢了他的丹田,送至元氏一族的宅子之中,頤養天年,此生不得踏出半步!”

幽長明從一側走了過來,伸手在他的身上拍了幾下,內勁破入他的丹田,他不由發出一聲慘叫音,氣息漸漸衰落。

“你與我娘是什麼關係?”元猛咬著牙喝道,一臉猙獰。

宋遠玄深深看了他一眼道:“你娘為朕生了個兒子,現在也被封為禦妻了,就在後宮之中,一會兒朕會讓她來見你一麵。”

一邊說他一邊揮了揮手,幽長明拎起元猛,大步走了出去,宋遠玄這纔看著幽真道:“幽真,你有什麼想說的嗎?”

“既然落入你手,我無話可說!生死有命,我見過了十脈皆通的高手,此生已然無憾。”幽真揚聲道。

宋遠玄一怔,目光落在雲玄水的身上,她穿著一件白色的袍子,身形越發豐腴了,那種起伏可以說是世間無人可敵。

注意到宋遠玄的目光,雲玄水輕輕道:“陛下,幽真算是這世間最頂尖的高手了,通了九脈,好在臣妾通了十脈,這纔拿下了他。

十脈皆通,可以與天地相合,臣妾動用了天地的力量,所以往後餘生,臣妾應當可以活得更久一些了,會有更多的時間陪伴陛下。”

她的容貌似乎更加年輕了,甚至皮膚帶著幾分的琉璃之感,宋遠玄深吸了一口氣,看了一側的西風一眼。

西風依舊全身籠罩在鎧甲之中,宋遠玄輕輕道:“除了他的戰甲!”

李猛邁了一步,正要動手時,西風揚聲道:“我自己來!”

西風將戰甲解開,隨手拋在大殿之上,傳來一陣陣的震鳴音,片刻之後,宋遠玄卻是呆了呆,這竟然是一名女子。

一頭金色的長髮,五官分明,眸子是淺藍色的,有如寶石一般,那種姿色讓大殿都變得亮了起來。

“竟然是女人!”宋遠玄揚了揚眉。

西風輕輕道:“我本名叫西鳳,隻是在草原上,女子成為大帥不足以服眾,所以我才總是穿著戰甲,掩住了身形。”

她的身高依著後世的標準足足有一米七五了,比這個時代很多男子都要高,所以纔沒有被人認出來。

“陛下,臣覺得應當殺了他們!他們在幽羽人的心中擁有極高的聲譽,若是有心作亂,那終究是禍患。”

李猛在一側說道,目光灼灼地盯著幽真與西鳳,宋遠玄沉思片刻,這才搖了搖頭道:“幽羽人隻知大宋,不知幽真。

三年已過,他們已經習慣了現在的身份,衣食無憂,不再過於勞頓,所以朕相信他們不會想著造反。

若是還想著造反,那是朕做得還不夠,隻是幽真武功卓絕,殺了倒也可惜,他也算是我大宋的子民,那就留他一命吧。”

一邊說他一邊起身走下高台,慢慢走到了幽真的身前,伸手點了他身上十二處大穴,以控心訣控製了他。

雖說控心訣的上限在前些年已經到了,但宋遠玄現在又變強了,通了九脈,還可以控製更多的人。

隨後他又控製了西鳳,這才揮了揮手道:“你們回幽羽族吧,幽真自行隱居,不得惹事,西鳳加入幽羽軍,成為指揮使,準備渡海一戰。”

“是!”幽真與西鳳同時應了一聲,接著轉身而去。

宋遠玄看著兩人的身形,微微眯了眯眼睛,西鳳帶著西方人的高挑,臀兒擰著,自有一番道不儘的起伏,可以說是風情萬種了。

李猛行了一禮道:“陛下,臣告退!”

宋遠玄揮了揮手,李猛轉身而去,他這才走到雲玄水的身邊,伸手拉過她的手,她身上的香味自然而然散開,透著幽遠綿長之感。

一路走出大殿,站在高高在上的天階之上,冬日的寒意浮動著,天空中飄著雪花,又是一年的新春即將到來。

“玄水,這兩年你走過了天下,看這世間的百姓如何?”宋遠玄輕輕道。

雲玄水側著臉看了他一眼,身子偎入了他的懷中,低低道:“天下大治,百姓富足,陛下纔是真正的明主,古往今來,無人可及。”

“希望未來百年,百姓會越來越富足,人間遍是淨土!”

宋遠玄微微笑了笑,接著低頭看著雲玄水動人的臉,輕輕吻上了她的唇,低低道:“走吧,再多為朕生幾個孩子,天下這麼大,總是要封許多的藩王。”

“如陛下所願,臣妾此後希望如藤一般纏在陛下的身上,再不分離。”

雲玄水應了一聲,宋遠玄抱起她,走入了風雪之中,雪迷濛,隱住了天地,卻隱不住天地間那片隱約的生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