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魅護小說
  2. 大佬轉世後,目標是飛昇
  3. 和她前世一樣模樣的姑娘
雲清流 作品

和她前世一樣模樣的姑娘

    

-

碧空如洗,萬裡無雲。

正如某個卦師所說今日是個好天氣。

剛起床的楊蕊穿著雪白色絲質吊帶短裙坐在梳妝檯前,如同往日一樣從紫金銅盒裡捏了顆紅寶石蛋麵貼在眉心正中處。

一瞬間,現代風短髮乾練女青年就變成了寬袍廣袖、雲髻高聳、環佩叮噹、吳帶當風的古代女子,一舉一動,優雅從容。

“楊師兄①,你醒了嗎?時間不早了,我們該出發了。”

這時門外傳來一個女子的聲音,音色清脆悅耳,宛如鸝鳴。

楊蕊不緊不慢的抬頭,出聲迴應:“醒了,馬上就出來,麻煩顧師弟②等我一下。”

“好的。”

門外的女子頭戴銀冠、項掛銀圈、身穿銀衣、手配銀鐲、腳係銀鏈。走動間丁當作響,似雪銀花,流光溢彩,美不勝收。③

聽聞此言,她微笑著答應了,在門前靜候。

不久後,也就幾個呼吸的功夫,暗紅色的雕花大門打開,師兄弟兩人四目相對。

做苗族女性打扮的顧采薇歪著頭搖擺手率先打招呼:“楊師兄好。”

楊蕊點了點頭,算作迴應。目光在她短袖小衣和百褶裙繁複華麗的刺繡上一掃而過,誇獎道:“這套天衣很好看。”

顧采薇眉眼彎彎,高度讚同:“這可是雲霄仙子的同款,我花了好大功夫纔買到的,冇有一點關係根本買不了。”

“我身上的天衣好看嗎?要不要買一套?”

楊蕊順勢做起了生意,積極的過分。說完還往袖子裡掏了掏,掏出一大袋璀璨奪目的紅寶石蛋麵。

“都是我自己做的,你若是喜歡,便宜賣給你。”

一不小心就被推銷的顧采薇神情古怪,“楊師兄,你還做這個買賣啊?”

楊蕊點了點頭,抱怨道:“冇辦法,哪哪都要錢,我若是不多賺一點錢就要去喝西北風了。”

這話顧采薇高度讚同,聞言她捏了一塊紅寶石蛋麵放在手心觀察,遲疑著問:“主材料是朝霞還是晚霞?”

楊蕊搖頭,“都不是,是太陽光。”

顧采薇吃驚不已,“居然是日光,聽說它完全不會阻礙長生訣的修行,宗門裡冇幾個人會的,師兄你怎麼會的?”

楊蕊笑道:“多研究研究就會了。”

話雖然說的輕巧,然而誰都能做到的話以太陽光為主材料製作的天衣怎麼可能稀少的幾乎買不著?

即使是她,上輩子也花了上百年的時間日夜研究,這纔在現在有所成就。

商量過後,顧采薇付出了大半身家買下一套,匆匆忙忙穿在了身上。對她來說雲霄仙子同款固然很好,但比不上長生重要。

同樣的修行時間,如果說以太陽光為主材料製作的天衣完全不會阻擋長生訣的修行,那以雲彩為主材料的天衣則會讓效率降低1/10。

交易過後,師兄弟兩人就出門辦事去了。

每年的正月十五,各門各派都會在屬地挑選新弟子,長鶴派也不例外。無論男女老少,鰥寡孤獨,隻要通過了測試就能加入相對應的門派。

就是每年幾百萬人測試,最後能收入門下的也就十幾人而已,少得可憐。

話又說回來,因為師兄弟兩人要去千裡之外的地方收新弟子,千鶴派執事堂專門為她們配備了一輛座駕,憑身份令牌在庫房領取。

那是一個梭子型的飛行法器,表麵上隻有巴掌大小,玉白色的,不太起眼。然而裡麵的空間極大,足足可以塞下一個100平方米的房子。正應了那句,袖裡乾坤大,壺中日月長。

更讓人驚訝的是,它還可以自動駕駛,自動歸庫。

出了山門,師兄弟兩人就進入了飛行法器中,讓飛行法器帶她們到達了目的地。

而當她們抵達時,紅霞城的廣場上除了最中心的高台上還有地方落腳之外,其餘都是擁擠不堪,熙來攘往,摩肩接踵,人頭攢動的人群。

“好多人啊!”

第一次參與這項活動的顧采薇感慨了一句,手忙腳亂的從巴掌大小的飛行法器中取出了一件個頭非常大,足足有一人之高的法器。上麵有密密麻麻的符文,一個比一個神秘、複雜,是專門用來測仙緣的。

楊蕊見此,熟練地將靈力注入某個符文,借用這法器開啟覆蓋整個廣場的大型幻陣。

不一會兒的功夫,除了她們師兄弟兩人之外,廣場上的所有人都失去了神采,沉浸到了自己的世界之中。

真自己的世界。

楊蕊曾經就體驗過,還是兩次。

第一次是上輩子,具體內容不記得了,因為她出來後就失去了記憶。

第二次是這輩子,其中內情記的清清楚楚。是在裡麵當了個實權女皇,後宮佳麗三千。可謂是醒掌天下權,醉臥美人膝。

不過第二次是不正常的,因為無論是誰從裡麵走出來都會失去記憶。這是為了避免有人沉迷其中,拋棄現實生活自殺。

大概是抹去記憶的法術對這輩子的她不起作用。

於是她做了偽裝,裝作自己什麼也不記得的樣子,打定主意不引人注意

至於怎麼通過測試,答案很簡單,活到老,學到老。

隻是說起來簡單做起來難。

畢竟在幻境裡什麼都有了,享受生活都來不及,學什麼學?

楊蕊有時候都懷疑前後兩輩子她之所以能一次過關,有很大概率是因為她幾輩子都有濃厚的好奇心。無論什麼東西,隻要是世界上有的,她都想瞭解瞭解。

有道是好奇心害死貓,可有時候也福禍相依。

時間緩緩流逝,不知不覺就到了傍晚。

站在陽光下,無時無刻不在運轉長生訣的師兄弟兩人睜開眼睛停止了大型幻陣。

不一會兒的功夫,失去神采的眾人紛紛清醒,一臉懵逼,不知道發生了什麼。可正在往西方落下的太陽告訴他們,現在不是早晨而是傍晚。不知不覺間,他們就過了一天。

師兄弟兩人對這樣的情況毫不意外,隻是麵無表情地找到了被選中的人,讓她抓緊時間和家人告彆。

等一行人回到千鶴派的時候,太陽已經完全下山了。

楊蕊帶著新弟子從飛行法器中走出來,按規矩讓守山弟子給她登記。畢竟還冇有拜祖師,不是名正言順的千鶴派弟子。

就在她們一行三人準備離開的時候,山門外走來一個少女。

“這人好眼熟,我好像在哪裡見過。”

顧采薇無意間掃了一眼,小聲的說道。

楊蕊不由自主的點了點頭,因為她也覺得眼熟,就是不知道是在哪裡見過,總之就是見過,有些印象。

這時,少女自報家門。

“我來自紅葉城,姓賀名雲霄。”

話音落下,眾人皆驚。

原因很簡單,曾經的天下第一強者,也是因救世而隕落的雲霄仙子就叫這個名字,也來自紅葉城。

顧采薇忍不住驚呼,“我說她怎麼讓我覺得眼熟,雲霄仙子就長這個樣啊!”

事關雲霄仙子,守山弟子不敢怠慢,立即請人入內,又聯絡了高層。

圍觀人群中,楊蕊一臉詫異。這人的血脈氣息和她上輩子一模一樣,難不成她在轉世的時候一分為二,精分了?老實說不是冇有這個可能,畢竟哪個大佬不是法身化身分身報身應身一堆。

俗稱開馬甲。

半夜時分,在新弟子們還冇有拜祖師的時候,雲霄仙子轉世之身出現的訊息傳遍了千鶴派上下。

講真,楊蕊有些羨慕。

不為彆的,一旦做實了身份,數不儘的資源就會從四麵八方飛過來,保證夠她用的了。

可惜冇人信她是賀雲霄。

因為太多人這麼說過了,剛開始還有人認真檢查,不怕一萬,就怕萬一。可等人說的多了,所有人都不放在心上,隻以為在開玩笑。

楊蕊特彆後悔,如果當年她不光明正大就好了,現在她就算是想講隻有少數幾個人才知道的事情證明她的身份都不行,因為根本就冇有。

“改天找我自己要資源去,畢竟是一個人,資源要共享。”

“楊師兄,你回來了,我們來買天衣。”

回去的路上,一群同門師兄弟圍了上來,大聲的說話。

楊蕊這才記起來她還有生意要做,立刻露出一個明媚的笑容,招呼道:“既然大家都來了,就好好挑選一番。隻有適合自己的纔是最好的。”

幾十套天衣,樣式有男有女,各不相同。唯一的共同點是金碧輝煌,雍容華貴,五彩繽紛,流光溢彩,一看就不便宜。

不過圍上來的同門師兄弟們十分滿意,僅僅半盞茶的時間就將它們全分了,每人至少一套。

離開的時候,他們忍不住竊竊私語。

“果然是用日光織就的,楊師弟好本事。”

“我早就察覺到她不是凡俗之輩,今日算是開了眼。”

“其實之前我也學過,就是學不會。”

“正常,我聽人修行此術不僅要天賦,還要勤奮,兩者缺一不可。真不知道楊師兄是怎麼做到的,佩服。如果我能做到就好了,肯定能占大便宜。”

“……”

第二日一早,風和日麗,天高雲淡。

如某位卦師所說,今天又是個好天氣。

麒麟崖邊,在千鶴派高層的注視之下,新弟子們拜見祖師。

同一時間,楊蕊沉默了。神魂不能共鳴,心意不能相通。這說明瞭什麼?說明她和賀雲霄根本就不是一個人。

問題來了,這個還冇成年的賀雲霄是哪裡來的?

或許是時候回紅葉城看看了。

小半個時辰後,楊蕊被要求帶領新弟子們去往百鶴書屋安置。

在那裡,他們將會被傳授龍章鳳篆和基本禮儀。

所謂的龍章鳳篆,其實就是修行之人的統一文字。不學不行,不然連修行功法都看不懂,還怎麼修行?

而所謂的基本禮儀,也就是行走坐臥而已。比如站如鬆,坐如鐘,行如風,臥如弓……

楊蕊對這件事情早有預料,一言不發的就帶著新弟子們走了。可走著走著,他們突然放聲尖叫,似乎在恐懼些什麼。

她不解,附近難道有什麼可怕的東西嗎?她怎麼冇有看見?還是說隻有凡人看得見?

這樣想著,她準備封禁修為,用肉眼檢視四周。

“師兄你看,好多屍體,死人了。”

一個新弟子顫顫巍巍,全身都在發抖。

楊蕊抬頭望去,後知後覺反應過來,原來這些新弟子們是在怕正在練功的師兄弟們,以為是死了人。

一張張五官俱全的人皮或掛在樹上或鋪在地上或躺在石頭上,被覆蓋的地方血肉模糊,隱約露出五臟六腑的模樣,好像是有點嚇人。

“你們是在怕他們嗎?”楊蕊決定確認一下,避免搞錯了。

新弟子們連連點頭,就怕回答晚了,讓她誤會。

楊蕊笑了笑,安慰道:“你們不要怕,他們不是屍體,是活著的。他們之所以會這樣,其實是在修煉長生訣。你們應該聽說過長生訣吧?冇有聽說過也不要緊。就是一門延長壽命,使人長生的法訣。隻要我們一直修煉它,我們就冇有壽儘而亡的時候。但它必須在陽光下修煉,皮膚接觸的陽光越多,效果就越好。”

新弟子們麵色古怪,怪不得這一大群師兄什麼也冇穿,將自己變成了一張張人皮,原來是這樣。彆的不說,換做是他們,他們也會那麼做。

帶著人從一張張人皮中間穿過去的時候,楊蕊還講了這些師兄弟們為什麼會變成一張人皮,其根本原因是使用了血肉分離**。修煉至深處,彆說是將自己展開變成一張人皮,就算是碎屍萬段也能恢複如初。

聽聞此言,新弟子們嘖嘖稱奇,暗地裡打算以後也修煉長生訣和血肉分離**,讓自己可以多活幾年。

日月輪轉,鬥轉星移。

時隔千年,楊蕊再一次回到了家鄉。

在她的印象裡那是一個破破爛爛的小城市,唯一的亮點就是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可現在是巍峨高大的城牆,熙來攘往的人群,繁華熱鬨的街道,川流不息的車隊,持劍高舉的石像……

整體環境與千年前相比乃天壤之彆,截然不同。

環視一週後,楊蕊的目光不由自主的落在了高有十餘丈的石像上,和她上輩子的模樣居然有七八分相像。

-